前陣子剛看完3D大作”阿凡達(Avatar)”,其實心還在那遙遠的外太空星球-潘朵拉,眼下卻要把自個從那抽離出來,來部砥礪人心向上的心靈電影吧!

打不倒的勇者 (Invictus)是最近想到電影院看的電影,湊巧映射到目前的處境
漸漸從去年種種不順遂的感覺中脫困出來(真X@的久阿~)。展望未來我毋須再留戀下去了,大步向前邁進吧! 或許這部電影可以給我需要的,找個時間到電影院看吧^^

參考資料連結 : http://www.eslite.com/html/event/091229_sport/index2.shtml
4163208078_9f873215fc_o


即使環境險惡危急 我未曾退縮或哭嚎 我是我命運的主人 我是我心靈的統帥
                                                                                         --南非總統 曼德拉

"Invictus" 在拉丁文中是 "unconquerable"「永不言敗、永不倒下」的意思,這首充滿鬥志的詩,撐持曼德拉渡過27年漫長的黑獄生活,也是他一生奉行的座右銘。

劇情介紹 :

一位被看衰的總統,一隊被噓爆的球員,如何創造出讓數十億人感動的奇蹟?

1994年,黑人領袖曼德拉當選南非首任民選總統,全世界媒體都看衰他,因為他面對的是最險惡的局勢:政治動盪、經濟蕭條、治安敗壞,以及嚴重的種族對立等。他知道他必須找到一個方法,重新喚起人民對國家的認同,忘記膚色與隔閡,站在同一陣線,去感受共有的榮辱。
於是他看上了即將在南非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雖然南非代表隊是一支實力很弱,而且被黑人仇恨的白人球隊,曼德拉仍沒放棄。他相信只要「跳羚隊」獲勝,全國民心就能團結一致。
但該怎麼做,才能讓「跳羚隊」逆轉勝?
這是一個真實發生的故事,也是後來被全世界傳誦的「南非奇蹟」。作者卡林在得到曼德拉親自授權和祝福之後,訪問了南非各派系政治領袖、球員、中下階層小人物,完成這部劇力萬鈞、精采絕倫的著作。出版後不僅成為紐約時報與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書,更被拍攝成電影,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摩根費里曼飾演曼德拉,麥特戴蒙飾演跳羚隊隊長皮納爾。
書中不僅有令人熱血沸騰的故事情節,更剖析了當年南非錯綜複雜的政治局勢,見證曼德拉如何運用政治智慧、對人性的寬容,以細膩手段去化敵為友。

作者介紹
約翰.卡林(John Carlin, 1956.5.12~),出生於英國倫敦,目前為西班牙大報《鄉村報》(El Pais)的資深國際作家,先前曾擔任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駐美國與南非辦事處主任。他也曾為多家重要媒體如《紐約時報》、英國《觀察家報》撰稿。他同時也是電影《終極警探4.0》的編劇之一,該電影是根據他在美國《Wired》雜誌發表的文章改編而來。他也是2004年英國新聞獎年度最佳美食報導獎得主。

INVICTUS(【打不倒的勇者】的英文片名)1875年
Out of the night that covers me, 夜幕低垂將我籠罩
Black as the Pit from pole to pole, 兩極猶如漆黑地窖
I thank whatever gods may be 我感謝未知的上帝
For my unconquerable soul. 賦予我不敗的心靈
In the fell clutch of circumstance 即使環境險惡危急
I have not winced nor cried aloud. 我不會退縮或哭嚎
Under the bludgeonings of chance 立於時機的脅迫下
My head is bloody, but unbowed. 血流滿面我不屈服
Beyond this place of wrath and tears 超越這般悲憤交集
Looms but the Horror of the shade, 恐怖陰霾獨步逼近
And yet the menace of the years 歲月威脅揮之不去
Finds and shall find me unafraid. 我終究會無所畏懼
It matters not how strait the gate, 縱然通道多麼險狹
How charged with punishments the scroll, 儘管嚴懲綿延不盡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我是我命運的主人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我是我心靈的統率
──威廉亨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2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