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066404159481#/video/video.php?v=1066404159481&ref=mf
頻果電腦執行長-Steve Jobs在Stanford的演講,非常棒的演講這裡把他記錄下來!
以下是演講截錄的片段與心得 :

”…… 當我還在大學裡的時候,不可能把這些點點滴滴預先串連在一塊,但十年後的今天回顧,一切顯得非常清楚,所以我得再說一次,你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連在一起,只有在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到,
所以你得相信,眼前你所經歷的種種,將來多少都會連結在一起!  ………”
”你得相信某種東西,直覺也好、命運也好、生命也好或是信念也好,這種方法從來都沒讓我失望,
我的人生因此變得完全不同。”
”有時候人生會用磚頭打你的頭,不要喪失信心。“
”我確信我愛我所做的事情,就是支持我這幾年來繼續走下去的理由,你得找出你的最愛,工作上如此,人生伴侶也是如此……”
”你的工作將佔掉人生的一大部份,唯一獲得滿足的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最偉大的工作! 而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
”把每一天都當成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你就會輕鬆自在”
”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有理由不順心而為!”
“不要被教條所侷限,盲從教條就是活在別人思考的結果裡!”
“求知若渴,虛心若愚!”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你得找出你愛的,工作上是如此,對情人也是如此。你的工作將填滿你的一大塊人生,唯一獲得真正滿足的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偉大的工作,而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如果你還沒找到這些事,繼續找,別停頓。盡你全心全力,你知道你一定會找到。而且,如同任何偉大的關係,事情只會隨著時間愈來愈好。所以,在你找到之前,繼續找,別停頓。
你們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生活裡。不要被信條所惑-盲從信條就是活在別人思考結果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了你內在的心聲。最重要的,擁有跟隨內心與直覺的勇氣,你的內心與直覺多少已經知道你真正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任何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
傾聽自己的心聲,發展自己的天賦,創造自己的機運

出自於:Steve Jobs Stanford Commencement Speech 2005 !
感謝HuaMin Sung提供的影像聯結@faceboo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2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