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出處)
1

愛美愛得理直氣壯的女人古今皆然。
王偉忠喜歡潛水(我學潛水就是他介紹的。)偉忠老婆在女友時代曾陪他潛水一段時間。大嫂穿著潛水衣、帶著氣瓶,還要撐傘防曬。她風姿搖曳地走到岸邊,噗通一聲下水,岸上留下花傘一把。
我親愛的老婆也潛水,她更誇張。
我說:『潛水是個有危險的活動噢,要謹慎選擇天候、地點、教練…』
雅麗說:『死就死,有什麼好怕。』
後來我們潛了一陣子,雅麗曬黑了,長出許多雀斑。她決定不潛了。
我問:『死都不怕了,雀斑有什麼好怕的?』
雅麗說:『死只是一下子,醜卻一輩子,當然不行。』
這種愛美甚於生命的氣魄,男性選手能夠力拼的不多,歷史上勉強大概只找得出文天祥、史可法這些英雄可以用『愛國』的情操跟她們尬一尬了。
很多人覺得愛美只是膚淺。其實這是一種淺見。
愛美自有其莊嚴的一面。
小燕姐在喪夫之痛期間,悲傷過度,無心打理儀容。
有一天,有個公司同事看她繼續下去這樣不是辦法,勸她:
『小燕姐,人啊,這裡壞掉了,』他指著心,『很難整修,但是啊,你是個藝人,藝人的話....外表,總可以整修整修吧。』
小燕姐去照鏡子。看見自己的樣子,嚇了一跳。她決定回去梳頭、開始化妝、打扮。從某個角度來說,她需要一種力量,把自己從極度悲傷裡拉出來。
小燕姐說:『我是從那時候,開始讓自己一點一滴地恢復的…』
寫歷史的男人很奇怪,明明很愛美麗的女人,可是一旦失敗了卻喜歡把失敗都推給女人的美麗。好像美麗真的是一種錯誤似的。花蕊夫人就曾寫過一首詩:
君王城上豎降旗,妾在深宮哪得知。
十四萬人齊解甲,更無一個是男兒!
(這首詩乍看之下不押韻,但用台語讀『旗』、『知』、『兒』就完全合韻。)
雖然我不是女人,但讀了也覺得大快人心啊。
在我看來,美麗是這個世界上很令人愉怳的事,當然人人都可以追求啊。
男人要多一點欣賞女人的美,多一點用自己的才華、風趣、美貌或者是成就吸引美麗的女人,少一點把自己的失敗推給她們才是。
為所有那些愛美愛得理直氣壯的女人拍拍手。

愛美當然要理直氣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2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