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2009年行事曆)

       歡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對我來說今年年假到年初四就算結束了。明天年初五是開工的日子,在這又得收起玩樂的心,好好想想這一年該怎麼努力打拼囉。
       今年過年因為天氣的關係,到年初三為止,天氣一直都好不起來,是陰冷的天氣型態、時而飄下小雨,當然也因為這樣,年味特別重,大夥圍爐團圓話家常,許久不見的親戚都利用這難得的機會聚在一塊。暫時放掉一切,哪管甚麼經濟景氣不佳,每個人都瀰漫在這過年的氣氛中。不可免俗的,暗自在心理許下些願望,當作今年的目標。
       ”大膽的作為去克服自身的恐懼感”-想想過了這麼多年,常常會有種為別人而活的感慨。今年我徹底的思索了一下,發現這完全自己的推託之詞。過去往往有些想法在自己腦袋中盤旋時,就會有另一種聲音催促我放棄。”敢想不敢做”-便時常成為自己的絆腳石。在這新的一年裡,希望能用更積極的心態出發,試著嘗試不同的事物,先不計較利弊得失,放手去做將會是我今年的重要課題。
      “宅在家好嗎?”今年突然思索到,自己除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之外,好像始終沒辦法擴展自己的生活圈,能夠找出來玩樂的朋友年齡層也一直下降。喜歡打球、游泳、單車與一些戶外休閒活動之外,自己好像沒有另一項新的休閒活動,過去常用工作太忙這理由去搪塞。今年則特別設定自己一定要另外學會一項新的技能或休閒活動,甚至藉此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子。
      “積極爭取的態度”-謙虛是種美德,自己卻忽然驚覺過份的謙虛反而讓別人認為自己是懦弱或一無事處的。但這真的是我自己想要的嗎?因此、今年我設定自己適度的改變自己,將利用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接觸的人事物。
      “守成”雖說經濟不景氣暫時沒有波及到我,但時時都要存有戰鬥的意志,這不僅僅是在個性與態度方面, 財富方面也是如此。設定自己今年要能夠賺多少錢,又顯得有點膚淺,因此、基於更開闊的人生態度下,我要能夠保有現階段的一切,包括財富的累積、理財的人生觀或是投資自己,都是今年我必須要加強的課題。
       總括了這麼多新年的新目標,萬法規宗其實只有一個字”變(Change)”,時間已經不允許我再蹉跎了,今年2009年、我期待是我這一生中,一個重要轉變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2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